close

01144  

 

【繪本推薦】世界上最長的壽司

這麼長的壽司需要團結分工合作才能做成唷!

 

有隻小豬,不管做什麼,都喜歡單獨行動;單獨畫畫、單獨吃飯、甚至在公園裡玩耍。

有一天小豬打開電視,正播著他最喜歡的料理節目,「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野菜拌飯』製作現場,來賓即將在一個超級大的碗公裡面攪拌野菜和米飯……」

「哇!好厲害!我也好想吃喔!」小豬舔了舔嘴巴,突然大叫:「對了,我有個好主意!」

小豬立刻跑到田裡拔蘿蔔,路過的小兔說:「我可以幫你拔喔,我超會拔的!」小兔子靈巧的把土扒開,迅速將蘿蔔直接拔起,手腳俐落得讓小豬嚇了一跳。

 

接下來小豬跑到菠菜園,路過的小驢子問說:「我可以幫你摘波菜喔!」,身手矯健的採收菠菜讓小豬吃了一驚。

小豬急急忙忙跑到超市裡,買了雞蛋、醃蘿蔔、海苔,不理會小貓咪的詢問,匆忙的回家開始動手洗米。

 

「吱吱,米裡面有小石頭耶,你這樣洗不乾淨喔!」小老鼠說,「你要做什麼東西呢?」

「這個嘛,我想作壽司!」小豬剁剁剁的切了紅蘿蔔,但好像還有一堆等著要切呢,「我來幫忙吧!」猴子不知從哪冒出,笑嘻嘻的說。

將蘿蔔切好後,小豬開始敲蛋殼,但是敲了又敲,還是有好多的雞但還沒敲,「我很厲害喔,看看我怎麼做!」不知從哪跑出來的小貓咪快速熟練的敲開蛋殼。

 

大家分工合作,在川燙過的菠菜灑上調味料,將切絲的紅蘿蔔放在鍋裡翻炒;將醃蘿蔔切成條狀;把打好的雞蛋放入鍋子裡間成圓形。”啵啵啵”的聲音此起彼落。

小豬準備的一個大餐桌,「小豬,也讓我們一起幫忙好嗎?」於是,小豬和朋友們一起鋪上長長的海苔;小老鼠把飯放在海苔上,小豬把飯鋪平整,其他朋友在飯上擺放不同的壽司材料。

小猴子放上清脆爽口的醃蘿蔔,小貓咪放上香酥的煎蛋,小兔子放上炒過的紅蘿蔔,小驢子放上軟軟的菠菜。

現在要把長長的壽司捲起來,大家一起大聲喊:「一、二、三」開始捲壽司,速度要一致,並且小心翼翼的捲起來。

 

世界上最長的壽司終於完成了!「我們邀請其他人一起來開個壽司派對吧!」於是小豬和朋友在森林間立了一個告示牌,邀請所有的動物一起來參與這個”世界上最長的壽司派對”。

 

來參加派對的動物們都對這麼長的壽司驚訝不已,「哇,我第一次見到這麼長的壽司呢~」「真的好厲害喔!」消息一出來,連電視台都來報導採訪。

大家坐好後,一起分享美味的壽司,「實在太好吃了!」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如果每天都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壽司就好了!」

 

於是之後小豬家便成了壽司專賣店,許多客人從遠方慕名而來,沒有間斷過;小豬和朋友們賺了大錢,決定要拿這些錢做些什麼,「我們買花和樹,裝飾成漂亮的庭院好嗎?」「不,買很多玩具,蓋一間玩具室啦!」「乾脆買一堆餅乾和糖果,蓋一間餅乾屋好了~」

小豬說:「我們合力蓋一間『壽司樂原』,你們說好嗎?」

 

小豬和朋友們蓋了一做壽司樂園,裡面賣各式各樣的壽司料理,還有以壽司造型為主的各式遊樂設施,生意好得不得了呢~

 

 

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一樣。有的孩子喜歡外出和朋友一起玩樂,不喜歡安安靜靜的坐著讀書,反之,也有孩子喜歡獨處,不愛朋友在一起。

這個繪本故事希望孩子一定要有和朋友一起合力完成一件事的經驗,透過這樣的經驗,孩子不僅能得到成就感,還能享受合作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