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1683_1291800878243  

 

【繪本推薦】超級理髮師

為人類剪髮的巧手,能為動物塑造出什麼造型呢?

 

小鎮邊,有間藍色屋頂的小店,那是巴魯巴魯先生的理髮店。

每天幫客人洗頭、剪頭髮、刮鬍子,讓巴魯巴魯先生很快樂。

 

有天早上,巴魯巴魯先生聽到叮鈴噹啷的門鈴聲,喊了聲:「歡迎光臨!」,一看,竟是一隻獅子走了進來,巴魯巴魯先生嚇了一跳,但還是請獅子坐到理髮椅上,「這、這邊請。」

「今天需要什麼樣的服務呢?」巴魯巴魯先生為獅子圍上理髮巾;「我的鬃毛都打結啦,很煩惱呢~」獅子抓抓頭。

「那,剪短一點好嗎?」巴魯巴魯先生仔細的剪了起來,「喀擦喀擦喀擦」。

「吼―變得好清爽呀!謝謝。」獅子照了鏡子、很滿足的說。

巴魯把魯先生鬆了一口氣。

 

叮鈴噹啷―,下一個客人進門了。「歡迎光臨!」

這次是鱷魚走了進來,巴魯巴魯先生心想:「怎麼又來了?」但還是若無其事的說:「請、請進。」

「需要什麼服務嗎?」

「我、我沒有頭髮啦,有什麼方法可以長出頭髮呢?」鱷魚摸摸頭。

「我這邊有好東西喔!」巴魯巴魯先生拿出各式各樣的假髮,「你喜歡什麼樣子的呢?」

「這頂好像有點誇張耶,這頂又有點單調。」鱷魚在鏡子前換了一頂又一頂的假髮,終於挑到適合自己的假髮,擺出最美的姿勢,開始唱起歌來:「噹噹噹啷―嘿!我超帥!」一邊哼著,一邊回家去了。

 

叮鈴噹啷―,下一個客人進門了。「歡迎光臨!」

仔細一看,是隻綿羊扭扭捏捏的站在門後,「請進喔!」巴魯巴魯先生已經不會再被嚇到了。

「今天需要什麼服務呢?」

「我想要打扮成像梅魯梅魯先生養的那隻狗的造型,會很難嘛?」綿羊害羞的說。

「我們試試看吧!」

「喀擦喀擦喀擦―喀擦喀擦喀擦―」「嘰哩嘰哩―嘰哩嘰哩―」巴魯巴魯先生還用上了刮鬍刀。

最後,他幫綿羊打上一個籃色的蝴蝶結,綿羊很開心的踮著腳尖、轉圈,快樂的回家了。

 

喀達―叩隆―門邊傳來了小小的聲響,巴魯巴魯先生打開門一看,一隻沾滿泥巴的老鼠不安的走了進來,「我不小心滑到沼澤裡了,全身髒兮兮的,可以幫我清洗乾淨嗎?」

「不用擔心,交給我吧!」巴魯巴魯先生輕輕的抱起他,開始刷啦刷啦―刷啦刷啦―「水溫會太燙嗎?」

「不會,很舒服呢~」倒出洗髮精,仔細的搓洗,噗嚕噗嚕―咻嚕咻嚕―把泡泡衝乾淨。

衝洗乾淨後,巴魯巴魯先生才發現他是隻小松鼠呢!最後幫他把毛擦乾,並且梳好。

「謝謝你!我的尾巴比之前更蓬鬆了呢!」小松鼠轉了一圈,蹦蹦跳跳的回家了。

 

累了一天的巴魯巴魯先生,發現店外的招牌被寫上很醜的字:「”動物的”巴魯巴魯理髮店」,他覺得這個樣子實在太有趣了,託這個惡作劇的福,今天來了不少有趣的客人呢!

 

 

這是一本充滿幽默又有包容力的繪本,髮型師巴魯巴魯先生願意為動物們服務的正向態度,讓小朋友學習到用更正向、包容的心態去面對所有的事情,而巴魯巴魯先生的巧手,也逗趣了看繪本的小朋友們,讓他們更有幽默感去看待事情、有創意去做更多的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