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476456  

 

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不同的秘密,你會說出來嗎?

 

這是這個家的主人,他的臉看起來很吝嗇,尤其是那張嘴。

有一天,要出遠門的他,叫了家裡的僕人太郎與次郎過來交代事情,「ㄟ你們兩個,我要去辦點事,你們要給我負責看家唷!」「聽好……」主人拿著一個甕對他們說,「這個甕裡的東西叫做”骨匠”,如果有風阿…吹過這個東西,又吹向你們,就算只有碰到一點點,也會沒命的!」

「什麼!會沒命!」兩人嚇得往後退。

「沒錯!但如果是我的話,就會沒事,因為我是這個家的主人。你們兩個看家時,給我離它遠一點!」真是個稀奇又恐怖的東西呀。

主人離家後,兩個僕人竊竊私語的在討論這個骨匠的神祕,突然,一陣風吹了過來,「阿啊!剛剛有一陣風吹過來了!好可怕!」兩人咿呀咿呀的跑開,離甕子離得遠遠遠。

 

「我還是想不通為什麼這個”骨匠”這麼厲害!我們偷偷的去看是什麼東西好嗎?」次郎不肯,「這樣好了,風從那邊吹過來的話,就用扇子把風搧回去,然後就趁機偷看。」太郎提議道。

太郎搧風,一邊往甕子那邊靠過去,「快搧呀!」「次郎,換你過去把甕子打開!」太郎大叫,「不,不要啦,這種事你就順便嘛~」

「這種事情應該要輪流的啦!快,快去!」太郎下指令。

「好,那我在掀開時,你一定要用力幫我搧風哦!」次郎畏縮的往甕子靠近,一掀開蓋子,馬上逃回太郎身邊,「應、應該不是活的吧?還是小心點吧?裡面的東西不曉得會不會變什麼把戲?」

「退、退後!裡面的東西黑黑糊糊的,看起來很像很好吃耶!」太郎流了口水,「繼續搧呀你!」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吃吃看好了!」太郎喃喃自語,揮揮衣袖走向甕子,一邊哼著歌靠近。

「別、別去呀!」次郎拉不住太郎,看他嗯阿嗯阿的開始舔骨匠。

「太好吃了!裡面的東西根本就是麥芽糖嘛~」兩個人抱著骨匠舔個不停,最後骨匠被吃光了。

「主人根本就是怕我們發現是麥芽糖,就說那個東西有毒。」

「對呀,到時我就跟主人說是我先解開繩子,但是是你先去舔的。」次郎說。

「我有個好辦法當藉口了!你先去把那幅畫軸給撕破吧!」大郎自信滿滿。

嗶哩、嗶哩―刷啦,畫軸被撕個粉碎。

「嘿嘿,先去舔那個東西的人是我,現在撕毀主人寶貝畫軸的人給是你哦!主人不可能原諒我們的啦,我們就一起老實承認吧!」

「太狡猾了,是你叫我做的呀!」次郎不滿道。

「吼唷,我還有更好的理由,現在,我們一起來打破那個碗和碗托吧。」

「等等主人回來該怎麼說阿……」次郎垂頭喪氣。

「你就一直哭吧!」「快哭呀,我聽到主人回到家的聲音了,哭阿,哭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主人不明就裡的詢問。

「事情是這樣的,主人您要我們好好看家,我們兩人怕打瞌睡,於是就打起相撲了,但不小心把畫軸跟碗都弄壞了……」

「反正我們覺得主人一定饒不了我們的,於是我們就吃了骨匠想以死謝罪……」

「什麼!你們吃了骨匠??混蛋傢伙,看我怎麼修理你們!」主人脫掉肩衣,捲起手袖,可是……怪怪的,這兩人竟然不逃!開始了一些怪怪的動作……

 

「吃了一口死不了,吃了兩口死不了,三口、四口、五口,超過十口也一樣!」「哎呀!死、不、了!」他們兩人竟然跳起舞來了。

吃呀、吃呀!吃光光

死不了呀!心清爽

老頑固的頭呀!鏗、叩、鏘

「什麼老骨頭!絕對不饒恕你們!」主人追著他們跑不停……但是,還真是拿他們沒轍阿!

 

 

這是一本以日本傳統藝術表演的繪本故事,該表演是以舞蹈和象徵性的肢體語言來傳達不符常理、玩笑的對話劇。

光是閱讀文字,絕對無法體會那種滑稽戲謔的幽默感,但搭配上長谷川義史的幽默畫風,絕對感受到活靈活現的現場感!

透過這個故事內容,想一想,大人們經常要小朋友不可以說謊,但是這本書諷刺的是說謊的大人,想盡一切方式要圓謊,根本就是極大的反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