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_11037  

 

【繪本推薦】頑皮公主不出嫁

 

史瑪蒂公主喜歡做一個「單身貴族」,從來沒想過要結婚。

但因為她美麗又有錢,所有的王子都想娶她做太太。

只不過,公主卻只想與他心愛的寵物一起住在城堡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有天,受不了的皇后媽媽對公主說:「你應該要好好打扮自己,別整天害那些怪物鬼混,快去找一個好丈夫嫁了!」

於是公主像求婚者發出了公佈:『要是誰能完成她所交代的任務,她就嫁給誰。』

 

她要肯恩王子,別讓”鼻涕蟲”怪物吃花園裡的花。

又要路斯弗王子去餵她那些”可愛”的寵物。

更瘋狂的是,她向培維斯王子挑戰穿著溜冰鞋的馬拉松比賽,看誰先吃不消。

隨後,邀請了羅斯漢克王子來場越野飆車。

跟著,她要求弗提哥王子爬上滑溜的城堡上”救”她,可是,他根本爬不上去……

柏思罕王子的任務,是到有樹妖的皇家森林砍柴火……

而菲洛克王子是要到最難纏的馬背上,考考騎馬技術如何。

陪皇后大採購的超級任務,就交給葛洛王子。

最後,命令布勞第王子從大怪魚的嘴哩,拿回神奇的戒子。

 

所有的人都未能達成任務,史瑪蒂公主心想「再也不會有人來煩我了吧?」

沒想到,跑來一位史瓦斯王子,用”酒”麻醉了鼻涕蟲;駕直升機餵怪物寵物;跟公主尬”迪斯可”到天亮;越野飆車也嚇不倒他;用吸盤爬上了玻璃塔;砍了柴火;馴服了野馬;輕鬆的陪皇后採購;最後神奇的從大怪魚嘴裡取出戒子。

於是公主往他的臉上獻上神奇的一吻……王子竟然變成了一隻巨大的癩蝦蟆,被驅逐離開……

於是史瑪蒂公主從此過著快樂又逍遙的日子,因為再也沒有人打她的主意了!

 

 

公主應該是個什麼樣的角色?溫柔婉約,知書達禮?可惜,這些都不是頑皮公主史瑪蒂的個性。

這本書完全顛覆了傳統童話中柔弱美麗的公主,一心或一生只等待英俊王子的救贖,從此才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不要再讓我們的小女孩再作等待王子拯救自己一生的白日夢吧!
小編希望所有的小女孩大女孩都可以像頑皮公主一樣,不一定要走所謂世俗所期望的道路,都能夠決定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