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80570493_de394fb468_o  

 

【繪本推薦】不會寫字的獅子

一起來學使用文字表達自己的心意吧~

 

有一隻獅子,他不會寫字;不過他一點也不在乎,因為,他只要知道何時露出尖尖的牙齒大聲咆哮就好,其他都不重要。

 

有一天,他看見一隻美麗的母獅子,坐在樹上看書,他迫不及待的想親近她,突然想到「她會看書?那就是一位高貴的小姐了;要追求一位高貴的小姐,應該要先寫信給她,才可以親吻她。」這個禮貌,獅子是從一位被他吃掉的傳教士那邊學來的。

可是,獅子不會寫字。

 

他跑去找猴子,要他幫忙寫一封信,猴子唸了自覺滿意的內容給獅子聽:「親愛的小姐,你願意跟我一起爬樹吃香蕉嗎?真的很好吃哦,愛你的獅子。」

「不對,才不是這樣寫!」獅子撕碎了信。

 

他走到河邊,要河馬幫他寫這封信,河馬陶醉的唸道:「親愛的小姐,米願意和我一起在河裡泡澡、吃水草嗎?真的超讚的哦,愛你的獅子。」

「不對!我才不會這樣寫!」獅子大叫。

 

晚上,換糞金龜幫獅子寫信,他絞盡腦汁,甚至還噴了”自製”香水,信件內容是:「親愛的小姐,你願意和我一起在地上打滾嗎?我為了保留了一顆新鮮的牛糞,好好吃喔,愛你的獅子。」

「不對!我才不會這樣寫!」獅子氣瘋了。

 

獅子又拜託長頸鹿幫忙寫,但不幸的是,當他要找長頸鹿確認內容時,鱷魚剛好把長頸鹿連同那封信一起吞進肚子了……

鱷魚只好幫忙獅子寫信「親愛的小姐,我還剩一塊長頸鹿肉,想一起和你分享,快來吃吧,愛你的獅子。」

「不…才不是這樣……」獅子頭也不回的去找禿鷹。

 

「親愛的小姐,我是偉大的領導者,我想要認識你」獅子點點頭,恩,這樣才對嘛~禿鷹接著寫「你願意和我一起飛越叢林嗎?我知道哪邊有動物屍體唷,很好吃呢!愛你的獅子。」

「夠啦!」獅子大叫,『不對!不對!我才不會這樣寫!』

「我只想告訴她,她很漂亮!我多麼的想見到她!我想待在她身邊,躺在大樹下,一起看天上的星星--有那麼難嗎?」獅子一遍又一遍的大吼。

 

「你為什麼不自己寫呢?」

「是誰在說話?」獅子回過頭。

「是我。」母獅子回話。

「呃….我不寫…..是因為,我不會寫字……」

母獅子點點頭,露出微笑,然後帶著獅子開始學認字。

 

 

不會寫字、不認得字跟表達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嗎?獅子的懊惱,告訴了所有小朋友答案了。咆哮能夠表達情意嗎?命令能夠讓人心悅誠服嗎?

這本可愛的繪本,巧妙的搭配了可愛的插畫,讓小朋友了解,除了說話外,也是很重要的溝通方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