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21012328  

 

你知道嗎?噴嚏的速度可以高達時速160公里。如果沒有掩蓋住口鼻的話,噴嚏的飛沫可以噴到150公分遠喔。

小編下次就來試試噴嚏最遠可以打多遠(超有科學精神)

 

【繪本推薦】好大一個噴嚏

過敏兒的噴嚏奇幻旅程~XD

 

有一個男孩,他打了一個的噴嚏,大到讓他忘了自己的名字。

他忘了媽媽的頭髮是金色還是黑色的,也忘了有帶眼鏡還是沒帶眼鏡;這個噴嚏大到讓他反彈到隔壁走道去,等他站起來時,卻搞不清楚他在哪,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的?

 

「來了!」他的鼻子皺了一下,再一下,又一下……

「哈~~~啾!!!」鼻子裡打出了一個8,然後一個6,又一個2…接著跑出一個印第安人,正種著玉米………然後又噴出用手帕遮也遮不住的一堆美國總統,老套的說著他們的宣言。

再來,又有個三角龍、暴龍、雷龍,一邊吼叫,一邊把超市弄得一團亂,「等等,我喜歡牠們!」噴嚏男孩說道。

接著噴出的,是他最喜歡的棒球明星,噴出的力道,大到連襪子也被扯了下來;更慘的是,大到連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也被噴了出來!

 

這下好了吧?總沒有東西可以噴了吧?這時,又忽然…噴出一些灰塵、橡皮筋,和大腦裡的一些小知識,小男孩搖搖頭,確認腦袋裡沒有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

 

剛剛被他噴出來的東西們:美國總統、恐龍們、聖誕老人、棒球選手和他腦袋裡的東西,全都盯著他看「我們要怎麼回去呢?」

小男孩難過的搖搖頭,眼睛流出了淚水,忍不住的吸起鼻子來。

猛然吸鼻子的動作卻將高壓氣流送進腦袋裡的低壓區,形成強大的吸力,將散落在地上的所有知識,全部吸了回去。咻咻—咻!吸到一半,這強大的吸力也將他正在另一端買排隊火腿的媽媽吸了過來。

當最後一點知識正要回到他的大腦時,媽媽迅速的從皮包裡拿出衛生紙,蓋在他鼻子上,「用力擤!你的鼻子掛了一條大大的、綠色的東西」。

 

就這樣,這個想起自己名字叫做查克的男孩,恢復了記憶,不過有一個又大、又綠、又慢吞吞的、草食性的東西,他還是想不起來。

 

 

你曾經因為打噴嚏太大力而忘記自己的名字、大約一秒鐘後才想起來嗎?

具過敏體質的作者將這個經驗誇張化,變成《好大一個噴嚏》這個極具創意的可愛故事。除了可以欣賞書中男孩逗趣的噴嚏連發外,《好大一個噴嚏》更是一本另類的教養繪本,與其時時告誡孩子「打噴嚏時要用衛生紙遮住口鼻」,不如直接看看打噴嚏亂噴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吧!

這一場噴嚏狂想曲,幽默的處理現實中無法根治的過敏問題,讓讀者經歷一場翻天覆地的噴嚏奇幻旅程。

粉絲們,你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