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P034~1  

 

【繪本推薦】喵醫生

你生病了嗎?快來找喵醫生看診~

 

森林裡有一家小醫院,醫院裡有一位貓醫生,而溫柔的貓太太,是貓一生的助手。

 

「第一位病人請進。」貓太太溫柔的叫號著。

大象走進來說:「醫生,我鼻塞了。」

「請跟我一起深呼吸~~」「喵嗚~~~~~~~~~~~」貓醫生大吼。

「哈----啾!」大象的鼻涕從鼻子裡噴出來了。

「請記得使用特大號衛生紙,有鼻涕時不要忍擤出來」貓醫生給了醫囑,同時幫大象打了一針。

 

「下一位。」貓太太叫了號碼。

長頸鹿緊張的衝進來,「醫生,我、我的脖子伸不直了!」

「這可不得了!」醫生大吼一聲「喵!喵!喵嗚~」

長頸鹿的脖子居然一下就拉回原來的長度了。

 

「下一位請進。」貓太太叫了號碼之後……

「醫生,我完全睡不著,都出現『熊貓眼』了。」大熊說。

「好,我看看。」呼…「喵嗚-喵嗚-」貓醫生大吼,大熊的『熊貓眼』居然「咻」的一聲飛走了!

「送你一個助眠的枕頭,希望你早日恢復健康唷!」

 

「下一位。」

狐狸邊走邊咳,「咳、咳咳咳,喉嚨,好痛啊!」

「好,張開嘴讓我看看」「阿~~~」「現在,跟我一起伸呼吸」

「喵、喵、喵、喵嗚~~」

「咳咳,咳咳咳……」居然從狐狸的喉嚨裡掉出一隻毛毛蟲。

「這樣就沒事了,請吃一些溫和的『狐狸烏龍麵』,祝你早日康復。」

 

貓醫生正想休息一下,「好痛痛痛痛阿,肚子好痛!」貓太太壓著肚子大叫。

貓醫生趕緊對貓太太大叫一聲:「喵嗚!」

喵-喵-喵-喵-「原來是小寶寶出生了!」「太好了,是五胞胎呢~」

 

 

「喵醫生」是一本能讓小朋友捧腹發笑的繪本。

作者藉著他對幼兒生活經驗以及心理的了解,加入了不同角度的創造力;設計的症狀都和動物特徵有關,小讀者很快就猜到接下來的長頸鹿可能是哪兒病了、熊又是什麼毛病。
而讓整個診所「鬧」翻天之處,就是貓醫生啦!無論病因為何,只要貓醫生「集氣大吼一聲之後……」,大家的病就好了。孩子們除了爭相告訴大家這種方法叫做「氣功」、「嚇人法」(每次打嗝,媽媽會用的方法)、「忘記法」(注意其他事,忘了原來的痛)
這實在太好笑啦~原來喵吼功還有這種功能啊!

這本繪本的色彩豐富,線條粗大明顯,是本很單純可愛,又不單調的日系繪本唷,媽媽們一起租來跟小朋友閱讀,享受充滿喵聲的快樂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