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556257309757500  

 

【繪本推薦】我不睏,我不要睡覺

不要叫我一直睡啦,我真的不睏啦!

 

蘿拉老愛撐著不睡覺,忙著…..著色啦、畫圖啦、黏東西啦、搖呼啦圈、玩球,而她最愛的,就是「講話」。

常常我說:「蘿拉,媽媽說該上床睡覺囉!」

「不要!我不睏!我不要上床睡覺!」

「但是所有的小鳥都去睡了耶!」「查理,我又不是小鳥。」「而且我一點也不睏,不管是6點、7點、8點、9點,還是到10點,也不會累,就算到早上13點,我都還很有精神。」

 

「但是,你不睡覺就沒辦法喝粉紅牛奶喔?」「如果我可以喝的話,那旁邊的老虎也可以一起喝。」查理只好倒了4杯粉紅色牛奶給蘿拉和老虎們一起喝。

喝完了,「我們去刷牙吧!」「但是查理,我沒辦法刷牙,有人在吃我的牙刷。」「你的牙刷在這裡耶!」「哦,那他用的一定是你的牙刷……」於是蘿拉跟一隻獅子一起刷牙。

 

睡覺前,我說:「你看起來髒兮兮,快洗個澡!」「查理,我沒辦法洗耶,或許你幫我把其中一隻在浴缸裡的鯨魚趕走就可以洗了!」

終於到了要睡覺的時候,「這件睡衣是跳舞狗的」蘿拉說,「你得幫我跟他們借。」

好不容易穿上了睡衣,「現在,可不可以請你跳到自己的床上?」「可是查理……」「我知道了,一定是有隻大河馬在你床上,對吧?」「別傻了,查理,我才不會讓”河米”睡我床上呢~倒是你床上有一隻正打著哈欠……」

 

「晚安查理,晚安河米」

「蘿拉晚安」

 

 

對小朋友來說,睡覺一點都不好玩,他們想像著,可能會錯過各種好玩的新鮮事;相反的,孩子的爸媽卻絞盡腦汁,想著各種可能讓孩子睡覺的撇步,雙方各顯神通,每天都上演睡覺大對決。相信親愛的粉絲們,每天都上演一樣的對戰戲碼吧?當你還在傷腦筋於孩子的體力充沛以及優秀的想像力時,時間正在一分一秒的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