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_3650b1e70b5cfa1a54da0887384e3402  

 

讓孩子幫忙,在不斷的嘗試中,探索這個世界

 

「我要幫忙拿碗!」「謝謝你!小幫手。」

「我要幫忙擦桌子!」「謝謝你!小幫手。」

「我要幫忙掃地!」「謝謝你!小幫手。」

「我要幫忙拖地!」「謝謝你!小幫手。」

「我要幫忙澆花!」「謝謝你!小幫手。」

「我要……」

 

孩子自會走路、聽得懂「拿東西」的指令後,「幫忙」就成為他們人際互動中的展現之一;雖然可能讓父母擔心,弄壞東西,或者是受傷,但其實孩子透過「幫忙」,可以提升孩子的主動性、探索性,以及大腦功能的發展。

透過本書,家長可以重新檢視自己與孩子的互動關係,只要沒有危險性,都應讓孩子從不斷嘗試中,學習修正並調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