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JAF0D-A62459055000_5045d5d24012d  

 

「我好生氣,為什麼總是有人來惹我?」

「我好生氣,為什麼什麼都做不好?」

「我好生氣,我喜歡的東西怎麼壞了?」

「我好生氣,為什麼大家都對我這麼不公平?」

 

當孩子生氣時,該怎麼引導他的情緒?怎麼做才能增強他的耐挫力?

長靴貓繪本館專業老師分析,你可以這樣做:

1.無法避免,就面對,不要逃避

如果無法避免負面情緒,一定要孩子說出來,不要忽略,因為負面情緒會累積。

2.正面對決,不一定有好處

試著安撫孩子的情緒,等到他冷靜下來,再好好跟他說道理,孩子都聽得懂,請不要低估他的理解能力。

3.不管對錯,聆聽孩子的心聲

要首先讓孩子知道不管怎麼樣,父母都會站在背後一起處理解決問題,讓孩子有足夠的安全感與信任感,孩子才會信任你。

4.讓情緒找到出口

可以讓孩子去發洩情緒,可以帶孩子去做些發洩體力或分散注意力的方式,但請訂下一個基本規則,例如:不能傷害到自己或別人等。

5.身教大於言教

     請父母要以身作則,這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