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988_528606437176545_1419110307_n  

 

作者/繪者:蘿倫.柴爾德

翻譯:賴慈芸

出版社: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適合年齡:三歲以上

星級評等類別:生活自理 

 

 

各位粉絲們大家好!您家的小寶貝是否正處於一個愛說”我不要”的階段,總有一堆的"歪"理拒絕吃飯、洗澡、睡覺、上學……,而讓您又好氣又好笑呢?

 

那本週所要推薦的系列,查理和羅拉"我不要……"系列,絕對可以帶給您和孩子不一樣想法和樂趣喔!

 

 

~我不睏,我不要睡覺~

睡覺時間到了,蘿拉忙著著色、畫圖、黏東西、搖呼拉圈、玩球、講話……就是不上床睡覺。"我一點點睏也沒有,我想大概到早上13點,我都還很有精神"

 

他的哥哥查理,有什麼妙法可以哄蘿拉乖乖進入夢鄉呢?

 

 

~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

挑食的蘿拉總是有個式各樣的理由,拒絕吃下為她準備的食物。"碗豆太小了,而且太綠了"、"紅蘿蔔是給兔子吃的"、"我絕對絕對不吃飯茄"……

 

查理會如何完成讓蘿拉吃下各類食物的超級任務呢?

 

 

~我太小,我不要上學~

蘿拉不覺得她夠大,可以上學了。"我沒有空去學校,我在家裡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忙"、"我不需要學數數到一百,我會數到十,十就很多了"……

 

雖然查理成功說服蘿拉去上學了,其實他心裡非常擔心……究竟,蘿拉上學的第一天如何呢?

 

 

查理和蘿拉的世界其實非常的貼近你我的生活。作者提供了另一個角度去看待孩子的"我不要",架起了大人和孩子之間的橋梁。

 

 

下次,當孩子說"我不要"的時候,不妨可以像查理一樣陪他一起對話及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