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055  

 

當海底的星星,變成了天上的星星,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

 

無聊!無聊!無聊!

海星亮亮厭倦了海底的生活,那兒除了魚、沙子和珊瑚,什麼都沒有。

 

有一天,水母告訴亮亮,遼闊的天空中有許多星星,他們長得和亮亮很像,但是會發出晶瑩的亮光,每到晚上,便一閃一閃的,在黑絲絨似的夜空中跳舞。

亮亮聽了,羨慕得不得了。她問水母和鰷魚:「我該怎麼做,才能閃閃發光得在天空中跳舞?」

「去問海馬,」水母和鰷魚回答,「他們常去旅行,或許可以幫助你」。

海馬們雖然不知道天空在哪裡,但願意載亮亮到海面上去試試運氣。

 

到了海面,海馬隨著浪花飄走了。

亮亮遇到了海豚,海豚把亮亮頂在鼻尖上,用力一跳,把亮亮彈到空中。海豚跳躍了好幾次,但高度都不夠,每次亮亮都飛到半空中,然後又掉落海裡。

海豚輕聲說:「或許鯨魚可以勝任這項工作。」

「有誰在呼喚我嗎?」鯨魚出現了,他從噴水孔中設出一連串巨大的水柱,將亮亮射到空中。亮亮順著風往上飛,越飛越高,越飛越高……

 

突然,大黑雲飄來了,天空中一會兒打雷,一會而閃電,沒有任何星星,亮亮很害怕。

這時,雲層上傳來鼓勵亮亮的聲音:「不要怕,繼續爬!」亮亮聽了,鼓起勇氣,中於穿越厚厚的雲層,爬上了雲端。

 

哇!那兒有成千上萬顆長得像亮亮一樣的小星星。星星們不但閃閃發亮,還排列成各式各樣的星座,有的像一隻大熊、有得像一隻大老鷹……

亮亮開心的想:這兒才是她的家,她應該待在天空,和她的家人在一起。

 

有一顆老鷹星座的星星,好奇的問亮亮:「妳是誰?為什麼不會發光?」

亮亮熱情的對星星解釋:「我剛剛從大海來到這裡,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學習發光。我真希望能趕快學會,和你一起在天空中跳舞。」

「我很喜歡跳舞,但我不能隨便離開這裡。」星星解釋說,「我必須一直站在我的位置上,否則會破壞老鷹的型狀。」

亮亮聽了好失望,不過仍熱情的去邀請其他的星星們。

她詢問了獅子座、巨蟹座、雙子座……,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

亮亮覺得很沮喪,她看到了雙魚座,想起了魚、沙子、珊瑚……,以前在大海裡,雖然不會發光,但至少可以自由自在的和朋友們一起去探險。

亮亮越想越傷心,突然一顆大流星像陣海風,飛奔到她的面前。

「我知道妳的願望。」流星對亮亮說:「妳想返回大海,那裡才是妳的家。」

流星替亮亮加了條閃亮的尾巴,然後就拉著她往下衝。

 

噗通!亮亮掉落海面,重返大海。所有海洋中的動物都一起來歡迎她。

亮亮說:「除了流星以外,其他的星星既沒有尾巴,也不能自由移動,還是在海裡比較好玩。」

 

水母小聲的告訴亮亮:「這而有許多小海星,他們厭倦了海底的魚、沙子和珊瑚。」

「我了解他們的小腦袋瓜子在想什麼。但是我會告訴他們,海中的世界多采多姿,千變萬化!而天空中的星星們卻只能待在那裡發光。」亮亮說,「真是無聊死了。」

鰷魚說:「但願他們都相信妳。」

 

 

小朋友是否一直在羨慕他的朋友,回家就不斷的說:「XXX的爸爸買一台遊戲機給他。」又或者是「OOO昨天又出去玩了,真好!」這是一本讓孩子明白,其實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才是最好的!

讓我們一起跟著作著豐富的想像力及繪者細膩的畫風,從海底乘著海馬的馬車到海面,再從海面鯨魚的水柱噴射到空中,最後再跟著流星,從空中一洩而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