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24-19-17-43_deco  

 

「小不點交朋友」是長靴貓繪本館向家長推薦的好繪本之一。
小不點沒有規則醒目的外型,也沒有亮麗討喜的顏色,她只是一個最最平凡的黑色小不點。小不點了解自己的平凡,感到十分苦惱又寂寞。她決定出去找朋友玩。她在路上遇上了小圓形、小三角形、小正方形、長方形跟小橢圓形,他們都擁有美麗又規則的形狀跟鮮艷的顏色。但是他們不願意和難看的小不點玩耍,還不斷取笑他。小不點非常難過,還好得到媽媽爸爸的安慰。爸爸還告訴小不點一個秘密:小不點擁有一項過人的天賦。
當小不點再次遇上小圖形們,便向他們展示他的才能。正因為小不點沒有任何固定的形狀,她可以隨時變成任何她喜歡的樣子;前一秒她可以變成嚇人的怪獸,後一秒又可以變成可愛的小丑。小圖形們被小不點的「特技表演」嚇得目瞪口呆,待他們回過神來時,都覺得小不點非常厲害又有趣,紛紛圍在小不點的旁邊,和他一起玩大變身遊戲。
看完這本繪本,你認為一個人的外型很重要嗎?長得不漂亮等同不受歡迎,能力不好嗎?
這本講述人際關係、自我肯定的繪本,點出了每個孩子在交朋友的過程中都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並提供解決難題的方向,鼓勵小朋友要有自信,不要只擔心外型的問題,要相信自己的天賦與特質。


「我的朋友好好吃」也上榜了。
小鱷魚妞妞心裡藏著一個天大的祕密,她絕不會告訴任何人,但是沒想到大野狼要吃掉她的朋友時,情急之下,她當著大家的面脫口說出:「他們都是我的,都是我好吃的朋友!」這下子慘了……她的朋友們開始懷疑妞妞和大家做朋友的目的。
最後,妞妞有重新贏回朋友們的信任嗎?
肉食性動物真的無法和草食性動物交朋友嗎?這本繪本打破了傳統的觀念,友情戰勝食物需求,在朋友有難時,挺身而出。
您可以問問小朋友,如果他是鱷魚妞妞,會怎麼做呢?我想,答案應該是有趣的,又或者,很有創意(笑)


「打針才不可怕呢!」這本可愛逗趣的繪本,又上榜囉!
「不痛的打針」是什麼樣子呢?今天我得去打針,但是打針好痛喔!我最討厭打針了。「好想立刻逃走」的心情,「咻──」的衝出我的身體,我竟然來到了「打針不痛國」。
一隻蝴蝶和一隻瓢蟲扛著好小好小的針筒飛過來,往我的手上一扎….咦?真的不痛耶?

粉絲們,家中的小朋友怕打針嗎?
看到穿著白袍的醫生叔叔跟護士阿姨,拿著尖尖的針頭,針都還沒打,就大哭不已。
那麼,為什麼在「打針不痛國」打針不痛呢?因為不是醫生跟護士打針,而是可愛的蝴蝶跟瓢蟲用一隻很小很小的針筒去打的。
其實孩子恐懼的心理,會把所有令他害怕的事物放大,例如:巨大針頭。最後這本書的蜜蜂與蝴蝶最後打完針飛走了,代表著痛痛也飛走囉~小朋友就不用再害怕打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