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846c2123009  

 

【繪本推薦】迷你派

我要做一個只適合小朋友,不要給大人吃的派!

 

 

從前從前的一個晚上,大象辦了一場宴會,不是生日宴、節日宴或茶會,那是大人的宴會,就是專門只為大人辦的那種宴會。

對小孩來說,不大好玩;對小象艾莉來說,更不好玩,因為大人都會告訴她遠離這個宴會,要不然就去睡覺!

她才不想睡覺呢~艾莉肚子餓得走來走去找食物,媽媽跟爸爸都告訴她:「噓!艾莉,睡覺時間到了,這是大人的宴會,快離開吧!」

可是艾莉還是覺得餓。

 

她走進廚房,如果她像大人一樣高,就可以拿得到櫃檯的餅乾罐,就可以用力打開冰箱,抓到一根冰棒來吃,但是,她做不到,因為每樣東西好像都是為大人而設計的。

忽然,艾莉眼睛撇廚房角落一個很小很小的洞,「咦?那是什麼?」

艾莉看見了一個烹飪節目,正在廚房洞洞牆裡直播著,「歡迎參加本節目,這是特別為小孩子設計的烹飪節目;我們即將要烤一個美味、可口又香的派。」「首先,我們得用一些不加漂白劑的麵粉……」

 

「我知道你在想,小朋友能做什麼呢?」「如果你大到會吃甜點,你就可以動手啦!」

如果有大人問你:「你的小眼睛有多厲害?能看見什麼?」

你只管告訴他們「我看見…一雙小小的手掌,忙阿忙~」

如果他們問:「你的小耳朵有多厲害?能聽見什麼?」

告訴他們:「我聽見…蘋果在砧板上切切切的聲音,但是!要很小心。」

如果他們問:「你的小鼻子有多厲害?能聞到什麼?」

告訴他們:「我聞到…融化的奶油和肉桂的香味。」

如果他們問:「你的小手有多厲害?能拿到什麼?」

你就說:「我的手圓又暖,但很小,剛好不能拿太多,只能拿一個小小的派。」

他們問:「你的小嘴有多厲害?能嚐出什麼來?」

你就大聲說:「這是迷你派!是最適合小孩子吃的迷你派!絕對不能錯過!」

 

現在,一起來加入廚房洞洞牆的宴會!這裡有一個派,是一個長不高的糕點師傅,在一個小時內就可以烤好的派!你的朋友都將會在這裡,發出最棒的歡呼聲「宴會是為小朋友們準備的,我們知道怎麼玩!」

 

不管你是大、小,或高、矮,你都會發現,最適合你做的事。

 

 

「為什麼所有東西都是為大人設計的呢?」小象艾莉無奈的說。因為她無法參加大人的宴會;肚子餓了,也拿不到桌上的點心;更無法打開對她而言太高的冰箱,讓她有一種挫敗的無力感。這是身處大人世界中,小孩常有的困惑和煩惱。是否可以有一個大小剛剛好屬於小孩的世界呢?

書中的小老鼠廚師讓艾莉隻到,只要大人問她小小的眼、鼻、手、耳朵、嘴巴和心有多厲害,要充滿自信大聲的說,我可以做什麼!因為小孩個子雖小,卻可以做很多事,只要大人願意給他們機會和空間。

 

粉絲們,現在就動手和小朋友一起從做中學的第一站—廚房出發吧!讓孩子體驗「玩中學」和「分工合作」,他們會發現更多的快樂經驗與潛能激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