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05-12-28-30_deco  

 

【每週排行榜】

農曆年即將來到,有不少家長來租借農曆年相關傳統的繪本呢~
漢湘出版社的「十二生肖的故事」介紹了十二生肖的由來;藉由了解十二生肖要選拔的原因,到是哪十二種動物被選上的過程,來了解十二生肖這個中國人社會流傳最廣,影響最深遠的故事。
今年是馬年,再來會是什麼年呢?相關的神祇傳說,除了十二生肖外,又有什麼有趣的傳說呢?
年獸、門神等古代神祇的介紹,都可以來館內借閱相關的繪本喔~


爸爸媽媽不許斑斑跟他們一起看恐怖片,「因為太恐怖了,」爸媽說,「看了會做惡夢!你會睡不著覺的。」斑斑好生氣,他才不怕呢!但在床上躺著躺著,越想越害怕,他不想鬼嚇爸媽了,他只想當個舒服躺在床上的小斑馬。最後,斑斑怎麼克服恐懼的心情勇敢面對呢?

小朋友總會經歷一陣怕鬼的時期,從不知哪來得知的「鬼」的資訊,再運用無遠弗屆的想像力幻構情境,於是他們總是很害怕黑、怕一個人,因為總是會有恐怖的事情發生……父母應該試著想像他們的心情,而不是一味的認為他們所的害怕都是無中生有、沒有道理。
也許,可以學斑斑的爸媽假裝怕斑斑這個小鬼而害怕的躲起來;當孩子了解這樣的情境,覺得沒什麼好害怕時,他們就會試著學著勇敢了。


海倫太太有一棟大房子,裡面有九個房間。
每年夏天,她都會邀請客人來住,並會在他們來之前,將房間重新布置。露西小姐是芭蕾舞巨星,她的房間裡有薄紗、羽毛……,賽門先生的房間是海洋風,還有水族箱、水床和按摩浴缸……海倫太太依照客人的特性,一一為他們設計了專屬的房間。
但是客人們好像不是依照他們的專長興趣去選擇房間的,他們實在太隨性了,海倫太太能夠協助他們找到喜歡的房間嗎?

本書的繪畫色彩豐富,每頁呈現的房間設計、都是依照著客人的喜好來佈置;粉絲們可與小朋友們互動,藉著他們對每種職業的了解,以及客人們的對話小小線索,問是否可以再增添相關的物品?順便也可以讓小朋友認識佈置的小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