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35316  

 

【繪本推薦】我出生的那一天

爸爸媽媽,我要聽你們再說一次我出生那天發生了什麼事

 

爸爸、媽媽再說一次,我出生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再說一次,你們是怎麼領養我,變成我的爸爸媽媽。

再說一次,你們第一次把我抱在懷裡的時候,是多開心的落下淚來。

再說一次,你們把我當瓷娃娃一路緊張的抱回家時,瞪大眼睛看著打噴嚏的小姐的情景。

再說一次,我吸著第一個奶瓶時,我是多喜歡它;而第一次換尿布時,我是多討厭它。

再說一次,媽媽當天唱搖籃曲給我聽,就像以前你的媽媽唱給你聽一樣。

再說一次,我們變成一家人的第一個夜晚。

 

 

小女孩不斷要求她的爸爸媽媽告訴她,她出生當晚發生的事情。

其實這些故事,她早已聽過上百次,卻還是希望再聽一次。

原來小女孩的親身母親因為太年輕無法撫養她,便將小女孩交給這對無法生育的夫妻撫養。這對夫妻無微不至的照顧小女孩:緊張兮兮地帶她回家、幫她餵奶、換尿片父母和孩子彼此的關懷、珍惜是人生最大的一項課題。

而領養的家庭中,養父母與領養子女間的親子相處,更是一個難題。

 

本書藉由一位小女孩的口吻,一個溫暖的家庭就在我們眼前誕生了!
真正的家庭不只是住在一起,或是有血緣關係,而是要互相關懷與珍惜。
這是一個洋溢著愛與溫馨的故事,也重新省思了家庭的價值與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