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7284_3_1  

 

比賽可以帶來什麼?快樂還是失落?

 

「我是生來比賽的嗎?」

「每個地方都在比賽,到底是誰先說:”預備,開始!”的呢?」

「比賽是從我出生的那天開始的,對吧?」

「我有沒有教練?我熱身做得夠嗎?那隊友呢?」

「這是一場障礙賽還是接力賽?」

「為了跑第一,是不是要一直往前擠?如果比賽不公平,我還有機會贏嗎?」

「如果我轉錯彎,還能走回對的方向嗎?會學到教訓嗎?」

「到底真正的輸贏又是什麼呢?」

 

孩子一出生,就面對了沉重的競爭壓力;父母總是希望,不要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卻忘了教育的本質,是讓孩子快樂、適才其所。

功利主義的現代,孩子們都提早比賽開跑,了解了競爭的意義,可是,了解<團隊合作>、<享受生活>的意義嗎?

有時候,跑太快反而無法欣賞路上的風景;而比起打敗其他人更值得驕傲的事,是”盡力”,不是嗎?

聽心理的聲音,作勇敢的決定,用最大努力做對的事,這才是我們要學習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