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繪本推薦】不一樣的聖誕禮物

這份最特別的聖誕禮物就是「分享」愛

 

小迪敲了河馬韓韓家的門,請他讀一封信。

真奇怪!居然有人寫信給小迪!小迪從不讓人碰他的玩具,所以沒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除了他自己外。

原來這封信是聖誕老公公寫的:

親愛的小迪,我接到你的聖誕禮物願望了,但有個問題,我找不到什麼是又棒又刺激的、能讓你開心一整年的玩具,所以今年我就不來看你了。』聖誕老公公上。

小迪失望的哭了起來,韓韓便自告奮勇要幫忙回信給聖誕老公公,求聖誕老公公隨便給他一個新玩具,只要是新的,保證一年都玩不膩。

聖誕老公公又回信了:

『親愛的小迪,我會給你一個驚喜,記住只有你可以讓你自己開心一整年,不可以一下就玩膩了唷!』

小迪聽到好消息,迫不及帶的等著新玩具出現。

 

聖誕節一早,小迪發現聖誕樹滿滿的都是禮物,正當他開心的要拆開最大件禮物時,卻發現上面寫得都不是他的名字,他的禮物呢?被送到別的地方了嗎?

小迪哭啼的像韓韓抱怨,他真不敢相信聖誕老公公居然會送錯禮物!不過,韓韓發現了聖誕老公公所留的字條:

『親愛的小迪,我在一年之中最喜歡的就是送禮物了,希望你能幫我送禮物給別人時,體會到和我一樣的開心。』

小迪失望的在聖誕樹下大哭,韓韓為了幫助他開心,一個人偷偷的貼好邀請函,準備邀請所有的朋友過來歡度聖誕節。

 

當所有的朋友都齊聚小迪家時,韓韓開始大叫每個朋友的名字,準備發放屬於他們的聖誕禮物,大家都笑得合不攏嘴;小迪心想,這樣的聖誕節派對也不錯,便要韓韓將發放禮物的權力交給他。

小迪開始一一唱名:「茶杯組給小潔,洋娃娃給瑪麗,皮皮給小斑…好高興你們來我家,大家通通聖誕節快樂哦~」

大家都開心極了,離開前邀請小迪下次參與他們的聚會,小迪聽了非常高興「好啊!我最喜歡了!」

 

隔天小迪收到了聖誕老公公的信:『親愛的小迪,你把我的禮物都送出去囉!你做得很好喔,我為你感到驕傲;我和北極的朋友們商量,決定嘉獎你為「聖誕老公公的小幫手!」恭喜你!明年聖誕節我會來找你,到時候見!』

 

 

個性自私的小迪,要他分享玩具簡直是要了他的命,所以沒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聖誕老公公給他出了個任務,讓小迪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更開心,他才願意敞開心胸,進一步交到更多朋友。

「獨佔」是一個人份的快樂,「分享」則是眾人份的開心,你要選哪一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