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17  

 

【繪本推薦】吃掉了什麼?

小豬圓滾滾的肚子,可以吃得掉多少東西呢?

 

小白豬匆匆忙忙的走著,要去哪裡呢?」紅豬和黑豬問。

「我想去找東西吃。」

 

「蘋果、蘋果!好漂亮、好可口的蘋果!開動囉!」垂涎欲滴的蘋果讓小白豬食指大動。

「啊!真是好吃!但肚子還有點餓耶……」

吃完了蘋果,小白豬的白白的身體,出現了一個紅紅的小圓點。

「咦?你是小白豬吧?你看起來好像有點不一樣唷!」黑白豬說。

「因為我剛才吃了蘋果呢,但是肚子還是很餓。」小白豬繼續尋找吃的東西。

 

「檸檬、檸檬!酸溜溜又香噴噴的檸檬,開動囉!」小白豬迫不及待的一口咬進嘴裡。

「阿,你是小白豬吧?總覺得好像變漂亮了呢。」捲毛豬說。

「我剛才吃了蘋果和檸檬,但肚子還有點餓呢。」小白豬的身體,又出現了一個圓圓的小黃點。

 

「哈密瓜、哈密瓜,好大的哈密瓜!開動囉~」小白豬大口大口的吃。

「咦?這是小白豬嗎?看起來比平常漂亮多了!」斑點豬說。

「謝謝你!我剛剛吃了蘋果、檸檬和哈密瓜,但是,我還想再吃一些其他的東西……」小白豬的身上多了一個綠色的小圓點。

 

「葡萄、葡萄,甜蜜蜜的葡萄,開動囉!」小白豬一口接一口的吃。

「嘿,小白豬,你怎麼啦?比之前好看多了呢!」粉紅豬說。

「我剛才吃了蘋果、檸檬、哈密瓜和葡萄,但是我還想再吃更多……」現在小白豬的身上有紅、黃、綠、紫的小圓點了。

 

「香皂、香皂,亮晶晶的香皂。如果吃了他,應該會變得更漂亮吧?」小白豬試吃了幾口。

噗嗚―噗嚕、噗嚕!香皂開始在肚子裡作怪了!小白豬身體裡的小圓點慢慢變大、慢慢渲染開來了,好似發泡泡一樣。

小白豬的身體越漲越大,越來越圓,一不小心滾下山坡,「哇!嘟嚕、碰咚、咕嚕咕嚕……停不下來啦!」

「呼呼,動不了了,香皂從肚子裡逃走囉!」一個個的彩色肥皂泡泡,從小白豬的鼻子成型、跑出來。

「咦?你們看,這不是小白豬嗎?」「你好像不一樣了!還是一樣白白淨淨,不過,比以前大了一點,你吃了什麼呢?」

 

 

這本繪本內容充滿了色彩!除了教導小朋友認識水果種類外,也灌輸一種"可口"可以與"美麗"作結合的概念。用好玩的方式,將生活知識帶入學習,咦?原來嚴肅可以吃進肚子裡,還可以發泡跑掉,讓小朋友用身體去感覺色彩、走進生活玩味色彩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