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40687758-01  

 

【繪本推薦】好嚴肅的農場

每天都多笑一點吧!

 

農場主人丹尼爾很少笑,他不是悲傷,他只是很嚴肅。

「經營農場不得不嚴肅,玉米沒什麼好笑的。」

結果,丹尼爾農場裡的動物,全都跟他學,大家都變得好嚴肅;所以當丹尼爾說「番茄一點也不幽默」時,大家也都同意。

豬阿牛阿馬阿兔子阿羊阿,全都嚴肅得不得了。

 

有天晚上,母牛莉娜說:「我們一定要讓丹尼爾笑一笑,嚴肅是可以,但不能總是這樣,我們需要一點笑聲。」

山羊伯尼說:「我同意,偶爾笑一下也不錯阿。」山羊咧開了他的嘴,露出了他的牙齒,雖然笑容有些不自然。

但是大家都決定了,想辦法要讓農場多點歡笑。

 

第二天一早,莉娜站到圍欄上,通常那是公雞站的地方。莉娜的平衡感不太好。

她試著學公雞叫,「喔―喔―喔。」她的叫聲一點也不像公雞,可是因為這是幾個月來,第一次有人做出稍為好笑的事情,所以大家都笑了起來。

丹尼爾聽到外面有怪聲,朝窗外看了一眼說:「你又不是公雞。」把窗戶一關,又回去睡覺了。

「唉。」莉娜說:「這比我想像的困難多了。」

 

那個早上,大家仍然像往常一樣嚴肅,丹尼爾還是會說一些像是「花椰菜不有趣」、「青椒也沒什麼好笑的」之類的話。

那天下午,當丹尼爾去餵豬吃東西時,豬全都開始學狗叫。

每個人都認為,這應該很好笑了吧?但丹尼爾沒感覺,他只說:「一點也不好笑,你們很奇怪耶。」然後就走開了。

莉娜說:「好吧,又失敗了,再想想別的方法吧。」大家溜進了丹尼爾的房間,拿一些衣服出來試穿。

 

到了晚上,當月光照上農場,伯尼按了丹尼爾的門鈴,他走出來一看,發現所有的動物都在跳舞。

他們都不擅長跳舞,所以看起來應該更好笑才對。

但丹尼爾只說:「別把我的衣服弄髒。」一絲笑容也沒有出現在臉上。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動物們拼命試了各種方法要讓丹尼爾笑,但沒有一個成功。

這實在讓人很沮喪。

你看,母牛倒立,有趣吧?

所有4隻腳的動物通通站在樹上,好玩吧?

綿羊們帶上墨鏡、鬍子,裝酷,好笑吧?

公雞們一起跳爵士舞,夠稀奇了吧?

還有所有的動物都聚在一起玩疊羅漢跳圈圈,厲害吧?

但是丹尼爾就是不笑。

 

大家聚集在穀倉裡開會,莉娜說:「我受不了了,我要去一個有歡笑的地方了,我要離開這裡。」

大家都同意莉娜的說法,趁著黑夜,他們離開了農場。

 

第二天早上,沒有公雞叫,連母牛的叫聲也沒有。「喔不,他們都走了。」所有的動物都不見了。

突然間,丹尼爾覺得好難過,現在,只有這件事情是嚴肅的了,也讓人覺得悲傷,他的心情糟透了。

他開了卡車,出門尋找他的動物朋友,走著走著,突然間,他聽到有笑聲從樹林傳出,看見了動物們正穿越樹林。

 

母牛告訴丹尼爾,「你實在太嚴肅了,我們受不了你了…而且我們怎麼做都沒用。」

「沒錯,我很嚴肅,但你們可以不用跟我學阿,而且我們都是一家人,我要照顧你們,也需要你們阿。」丹尼爾說,「而且你們在這邊也不安全,也許很快就會被獅子吃掉了。」

動物們一邊討論這件事情時,丹尼爾突然想到一個畫面,自言自語起來「樹林裡竟然有牛和雞跑來跑去?唉唷,我的天啊!呵呵呵!」

大家都聽到了丹尼爾的笑聲,「很好,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已經很好了。」莉娜說,「我們也很關心你,我想我們都願意跟你回去。」

 

從那天後,動物們漸漸能讓丹尼爾多笑一點了,尤其是提起樹林裡的那件事,他一定會笑。

只是,丹尼爾還是不覺得「玉米有什麼好笑的。」

 

 

想一想這些動物們所作的動作,必定會讓人捧腹大笑,可是這麼嚴肅的丹尼爾,卻很難搏君一笑,想必是缺少了童真般的幽默感了。小朋友們仔細閱讀完這本繪本,很快就會體會內容裡深藏不露的大幽默,並且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