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好比一張藏寶圖,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扮演引導的角色。

 

繪本的使用,指導孩子前往尋寶的方向,也牽動孩子成長的軌跡。

現代的父母,重視親子共讀與互動的美好時光,也因此,選擇適合的繪本,在繪本的世界中,多元學習、快樂成長,將是孩子生命中最好的禮物與記憶。

 

在長靴貓繪本館中,我們貼心且專業的將繪本做分級制度,由生活自理管理認知學習三個向度出發,創立了『繪本星級評等』,融合多元的故事主題多向度的學習功能多變化的學媒介,讓繪本成為有系統、合乎成長歷程、兼具娛樂與學習意義的產品,讓繪本所延伸出來的附加價值更多元、更廣泛。

 

在繪本星級評等中,我們有『生活自理』『情緒管理』、『認知學習』三大領域,依據兒童的整體發長歷程做個別化、個性化的專業推薦。

 

  1. 『生活自理』領域中,細分主題為食、衣、住、行、育、樂、衛生,將孩子的成長過程邁向精緻化的路線。
  2. 在『情緒管理』領域中,細分主題為喜、怒、哀、樂、想念、害怕、期待、緊張,將孩子的情感具體化。
  3. 在『認知學習』領域,細分主題為語文、數理、空間、民俗、科學、記憶,將孩子的學習能力更加系統化。

 

因為繪本的分級與主題的延伸,我們精心設計了主題課程,包含:音樂、戲劇、舞蹈、打擊樂、繪畫、遊戲、溝通、認知、手作等課程,讓繪本的使用功能更加靈活、更加有趣,也讓更多的親子互動課程、專家講座課程、家長成長與諮詢課程,陪伴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長,走一段美好、豐富的人生尋寶之旅。

 

 

長靴貓繪本館,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