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親子玩桌遊:眼//手併用篇   

桌遊名稱:Moo斯密碼

遊戲人數:3-6

【適玩年齡】5歲以上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款小品遊戲~Moo斯密碼」。這是一場聽力與速度的遊戲,全場除了木勺敲打聲外,還有尖叫聲,快來試試看吧!

【遊戲開端】

乳牛大廚MOO今天嗓子痛到發不出聲音,只好想到一招,用牠慣用的木湯勺來敲出MOO斯密碼發號施令!

每個助手都全神貫注地聽著大廚木勺的敲打聲,看哪位助手可以最快聽出大廚到底想要的食材是什麼,並搶先得到他。但要小心!過程中可能會有老鼠跑進來搞亂,一發現就要抓住不能慌了手腳,只有專注又最有效率的助手才有機會當上大廚的接班人喔!

 

【遊戲配件】

1個木勺

6張密碼卡(背面粉紅)

17張食材卡(背面藍色)

25張食譜卡(背面黃色)

【敲打方式說明】

  1. 食譜卡上面都會有三項的食材,依照食材的順序進行敲打。
  2.  
  3. :用木勺在桌面敲一下
  4. :用木勺在桌面敲二下
  5. :用木勺在桌面敲三下
  6. :用木勺在桌面敲四下
  7. 遇到「老鼠卡」時,就快速丟掉木勺表示。

 

【遊戲規則】

  1. 「食材卡」分散在桌面上
  2. 每位玩家發一張「密碼卡」(參考用)
  3. 輪到當Moo的玩家,翻一張「食譜卡」自己看,開始依照提示進行敲打。
  4. 敲打完畢後,所有玩家搶桌面的食材卡,最先搶到的玩家,就可以得到該題的食譜卡。
  5. 最先蒐集到五張食譜卡得玩家,就是大廚的接班人嚕。

 

【心得分享】

這遊戲若是低於五歲的孩子想要進行這款遊戲,則是比較建議一次敲打一種食材聲音就好,且敲打速度要慢,讓孩子去找相關的食材卡。五歲以上的孩子比較適合進行,雖然孩子會忍不住去看大廚的食譜卡,但對於短暫記得三次的敲打次數不是問題。

對於年齡層更大的孩子,甚至可以進行到不分次數的敲打,只敲出總數量,然後需要找出可以製做出該食譜的食材卡有哪些。(列如:敲出8個聲音。那就要開始可能的食材組合:蛋/白砂糖/黑巧克力、蘋果/蘋果/黑巧克力…等)

因此這款遊戲不僅訓練孩子聽力、判斷力外(有些孩子對於聽到的聲音次數無法正確數出來唷),也同時需要手眼協調的能力,很適合親子同玩打發時間唷。

 

【小要點分享】

1.不論是「食材卡」或「食譜卡」都要分成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了該張牌卡的難易度,若要用於低年齡層的孩子適玩,就可以挑顏色進行。

2.每張「食材卡」的左下角都有一個形狀符號,他也會對應到「食譜卡」上,這也是孩子可以自行驗證是否答對的依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