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推薦】親子玩桌遊:操作篇

 

【桌遊名稱】巨龍奪堡

【遊戲人數】2-6

【適玩年齡】5歲以上

    

各位家長以及好朋友們,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款用實心積木做成道具的桌遊,首先可以透過繪本的引導讓孩子們紛紛化身成要去搶救公主的小王子,再來進入遊戲。

遊戲規則很簡單,首先先將公主、寶藏、火龍放到指定位置,在將城堡蓋起來,玩家只要拿著破壞球,利用拋物線概念(這要事先讓孩子先練習),瞄準敵人的城堡,攻擊~~摧毀城堡就可以!你的目標是救出公主,帶走國王的寶藏,最重要的!是打倒大惡龍,因此將惡龍擊出場外,就可以獲得得分標記。但是要小心!把公主擊出場外,可是會害你丟掉得分標記呢!第一位拿走3個得分標記的玩家獲勝!

有些孩子在過程中,要發射破壞球時還會邊說著:「壞惡龍別跑,看我打倒你。」有些孩子則是很懊惱:「怎麼都瞄不準,打不到惡龍。」這遊戲的特別就在於破壞球不是用丟或拋的方式投擲,而是瞄準後用「放」的概念進去,這才是困難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