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推薦】親子玩桌遊:操作篇

 

桌遊名稱:小水珠

遊戲人數:2-4

適玩年齡:3歲以上

 

各位家長以及好朋友們大家好,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再下雨天時,和孩子一起停在路邊看著雨水滴落在葉子上的經驗?水滴在葉子上滾動,等不堪負荷時一股腦地滴落到地上。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款桌遊就是以水滴(彈珠)落到葉子(花朵)上的概念作為設計,讓孩子動手操作體驗水珠滾動的感覺。

遊戲規則很簡單,每人6-8顆彈珠,透過紙牌上指示,放上手邊彈珠或拿回花朵上彈珠的數量,弄倒花朵上彈珠的玩家,掉落的彈珠就變成自己的,最先將自己的彈珠都放到花朵上地玩家獲勝。

玩法如下:

  • 簡易模式(不使用紙牌):所有玩家輪流放一顆彈珠,最先出完的獲勝。
  • 基本模式(使用紙牌):將所有紙牌洗好放置一疊,依序翻紙牌並執行指令。
  • 進階模式(使用紙牌):每人發4張紙牌,依序出牌並執行指令。這種玩法自己可以選擇當下是要放/拿彈珠,多了層思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