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表內容參考自美國「丹佛兒童發展量表」(簡稱DDST)所編。
內容包括粗動作、精細動作及適應能力、語言、身邊處理及社會性四部分。

網頁的中間下方有一排選項,點選[下載高解析度的相片],這樣就看得清楚圖片中的文字敘述了。

下載之後,只要用橫式WORD稍微編排一下,再列印出來 夾在寶寶手冊裡,隨時都可以拿一把直尺當縱軸(代表年齡線),馬上就知道該年紀的發展進度喔。

年齡線落在淺黃色區塊:
-代表有25~75%的嬰幼兒能達到該階段發展-

年齡線落在淺橘色區塊:
-代表有75~90%的嬰幼兒能達到該階段發展-

如果年齡線超過某一項橘色區塊,而寶寶卻還無法達成該項測試,家長就要開始注意寶寶的發展,並協助寶寶勤加練習。

如果年齡線超過二項以上測試題目橘色區塊,而寶寶卻還無法達成該項測試時,應在健兒門診時諮詢醫生,尋求專業協助哦。

317426_10200566955929635_31608611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t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